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金遗体告别仪式将分三部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3: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巴金遗体告别仪式将于今天下午2时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

  昨天,记者从中国作家协会办公室获悉,今天下午的巴金遗体告别仪式将分为三部分举行:下午2时开始是中央领导及中国作协参与的告别仪式;2:30开始是上海市作家协会及各地区相关团体参与的告别仪式;3点钟以后,龙华殡仪馆将向公众开放,让市民自行吊唁。

  上海作家协会办公室主任温国光也向记者证实了巴金遗体告别仪式确实已基本确定,他和办公室其他人员已经通过电话以及信件等方式,向上海作家协会约1100名会员通报这一消息。

  同时,据中国作协透露,今天的告别仪式充分尊重了巴金先生的遗愿及家属意愿:第一,丧事简办;第二:家中不设灵堂;第三:不开追悼会。

  据有关方面透露,根据家属意愿,今天告别仪式上的横幅将是“为巴金先生送行”字样,“不要过度渲染悲伤气氛”。同时,根据巴金先生生前意愿,在告别仪式上不放哀乐,代以大师生前最喜欢的柴可夫斯基的《悲怆》。同时,据主办方安排,每一个进入灵堂的人将获赠一朵红色玫瑰,因为那是巴金先生生前的最爱:玫瑰漂亮,但又带刺,它象征着一个人不屈的性格。

  今天,本报记者将守候在龙华殡仪馆,送大师最后一程。

  来源: 钱江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