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台史料馆将办"台湾同胞的抗日活动"图片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02 华夏经纬网

  

厦台史料馆将办"台湾同胞的抗日活动"图片展(图)

  《台湾新青年》的创刊号是原厦门中国台湾同志会的机关刊物,也是该刊物仅出的一期。(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姚凡)

  

厦台史料馆将办"台湾同胞的抗日活动"图片展(图)

  台胞林正亨的烈士证书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姚凡)

  

厦台史料馆将办"台湾同胞的抗日活动"图片展(图)

  台胞林正亨写给母亲的信(局部)。(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姚凡) 中新网10月24日电 25日下午厦台史料馆将正式开馆,同时将举办以“台湾同胞的抗日活动”为主题的图片展,以此来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

  据《厦门日报》报道,展览分为“1895年台湾被割让,台湾人民纷纷奋起反抗”、“在厦台胞抗日活动”和“台湾光复”三大部分。共展出图片约200张,还有10个专柜用来存放复制的实物。部分史料是首次披露。资料显示,从1895年腐败的清朝政府将台湾割让给日本的那一天起,台湾人民就开始奋起抗争,斗争长达50年之久。抗日战争中,他们和祖国大陆同胞并肩战斗,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从今年5月开始收集台胞抗日活动史料的台盟厦门市委员会顾问曾雄说,“厦即台,台即厦”,厦台关系十分密切,所以,此次展览的图片除了关注台湾岛内的抗日活动外,更注重于展出台胞在厦门的抗日革命活动,而史料也再一次证明,厦门在对台工作中的优势是历史形成的。

  厦门市台胞联谊会称,此次“台胞抗日活动”图片展之后,将陆续举行不定期涉台展览。(王文静、戴晓玫、朱子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