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长治市政协提案成为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25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山西省长治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政协委员围绕本市总体发展目标,运用提案形式积极履行职能,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经济建设方面,委员们为长治快速发展进良言,所提出的提案内容广泛,重点突出,大量提案成为当地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如,罗忠纯委员关于“用科学的发展观指导长
治市产业结构”的提案提出后,恰逢市改革发展计划委员会编制全市行业结构调整方案,提案中不少观点在行业结构调整方案编制中被采纳。

  长治市政协委员们围绕“创环境”,从多角度为构建和谐长治建言献策。为了解决中小企业存在的融资难、贷款难问题,李秋莲委员在“关于完善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提案中,提出了大力扶持和发展中小企业担保公司的具体建议,她的建议在长治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定》中得到了体现。由严忠和委员提出的“关于尽快解决外来投资经商人员子女入学收费问题”的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经多次研究,市政府办公厅批转了市教育局《关于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暂行规定》,明确规定外来投资经商人员子女入托、入学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不得以户籍为由增收借读费等任何附加费用。并对违规收费进行了坚决查处。

  长治市政协围绕“三农”问题,为建设小康长治建诤言。由王广元委员提出的“关于组建农民劳务工作团和农民培训中心的建议”和段武剑委员提出的“加强农村职业教育,推进农民致富步伐”的提案被长治市有关部门采纳,产生了明显效果。截止目前,全市累计在外务工农民达到近40万人,占到了农村劳动力总数的35%以上。农村劳动力转移已经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由李海保委员提出“关注农村弱势群体,建立长期求助机制”的提案,得到长治市领导的高度关注,市政府就此出台切实解决农村特困户群体生活困难的“农村特困户求助制度”。目前,该市农村共有63733户特困群众,享受着不同程度的社会救助。(武珍)

  来源:《人民政协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