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莱芜市物价局落实委员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25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山东省莱芜市物价局今年以来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对全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进行集中清理,共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160项,并对2004年度医疗机构招标采购中标的1875种药品价格进行了重新核定,仅此一项,就为广大市民节约了800多万元。

  药价、电价和物业收费以及行政事业性收费等问题始终是涉及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并倍受关注的热点问题。在今年初召开的莱芜市政协全委会议上,孙晓昕、亓效华等委员经
过认真调研后提出了要“进一步规范物价和收费,谋利于民”等5件提案。

  莱芜市物价局接到这5件提案的承办任务后,高度重视,从一把手到分管领导亲自督察督办,从审阅、交办、调查、协调、答复、走访反馈等环节真抓实办,使提案得到了全面落实。

  在办理提案中,他们针对委员们提出的关于“对涉及民生的定价调整实行听证会制度”的建议,组织有关人员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听证会的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对如何进一步完善听证会制度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按照上级规定的听证程序和要求,对涉及民生的价格和收费的制定和调整,认真实行了价格听证制度,并顺利实施了价格调整,增强了价格调整的公开透明度。

  针对提案中提到的物业公司收费标准定位过高、物业公司服务质量等问题,他们进行了全面详细地调查了解,对全市物业公司现行收费标准的制定依据、过程及与周边地市的比较等向提案者作了详细说明,对提案中提到的物业公司服务质量的问题,制定了具体落实的措施。

  在办理“关于加强药品管理、降低药价、解决群众就医难”的提案中,局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人亲自上门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大了对药品价格的监管力度,最大限度地保护了消费者的利益。

  (马洪国郭兆旭)

  来源:《人民政协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