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污水沟与菜地作“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42 深圳晚报

  污水沟与菜地作“邻居”

  宝安开展蔬菜基地、水源保护环保执法行动

  本报记者蒋世科通讯员黄漱聪摄影报道昨日,宝安区环保局采取休息日突击检查方式,联合市环保局监理所,查处威胁农产品和饮用水源安全的违法企业3家,拉开了为期1个
月的深圳市蔬菜种植和水产养殖基地、饮用水源保护环保专项行动查处阶段工作的序幕。

  昨日上午10时,执法人员分成两组,对蔬菜水产基地周边和水源保护区工业污染源执法检查。在公明长圳社区面积达324亩的农业保护区内,记者看到一条流淌着淡黄色污水的沟渠从菜地边经过。环保工作人员介绍,污水主要是附近工业区排放的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这些污水经监测没有超标,但用来灌溉将对蔬菜安全有潜在威胁。

  随后,执法人员对排出废水的长圳工业区进行检查,在深北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厂区内,记者看到一字排开的七个污水池,出水口并未连接污水治理设施,而是直接通向墙壁的外排口,污染生产车间与菜地仅一墙之隔。据执法人员介绍,该企业从事配电箱生产,设有除油、酸洗和磷化等污染工艺,由于没有设置污染治理设施,违反了环保有关规定,曾被环保部门责令暂停污染工艺。根据实际情况,执法人员要求其拆除污染工艺设备,并报环保部门验收。

  在石岩街道,执法人员依法查处了位于塘头社区的明辉贴面板厂和三联工业区的兴达家私厂,两厂均属无牌无证的地下黑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