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金告别魂归东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遗体告别仪式今日在沪举行,巴金骨灰将撒东海

  本报今晨消息据《重庆晨报》报道,今日,巴金遗体告别仪式就将在离巴金故居不远的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告别式结束后,巴老的遗体将进行火化,之后按照巴老的遗愿,将他和妻子萧珊的骨灰一起,撒向东海。

  昨天,殡仪馆最大的告别大厅的门外两旁摆满了几十个白色花圈,大厅正门上高高悬挂着几个黑色大字“为巴老送行”。大厅内满是鲜花,呈放遗体的灵台四周更是用巴老最喜欢的红玫瑰满满围了一整圈,灵台正面,鲜艳欲滴的红玫瑰更簇成了一个心形花环,似乎也让人看到了巴老那颗一生为读者而活的火热的心。

  大厅里飘起的是贝多芬的交响乐《悲怆》,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今日,在告别巴老的最后时刻,陪伴巴老的将不是哀乐,而是巴老最喜欢的交响乐。

  据现场的一位上海市政府机关管理局的负责人介绍,告别仪式今日下午3点开始会对读者开放,并尽量满足读者、市民为巴老送行的愿望。

  亲人们刚刚为巴老选择了棺木。巴老一生俭朴,亲人们遵循遗愿坚决不用红木棺,为巴老选择了一副最普通不过的竹制加格板的棺木,价格为1200元。而据了解,曾经为陈逸飞、柯受良化过遗妆的特级化妆师将为巴老进行最后的美容,让巴老走得美丽。
巴金告别魂归东海(图)
图:读者前往巴金霞飞坊故居悼念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