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省委召开老同志座谈会征求十一五规划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7:2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熊飞)10月24日下午,省委召开老同志座谈会,就《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征求意见稿)》听取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徐光春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省委副书记陈全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明义,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叶冬松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建议》起草小组向与会老同志介绍了《建议》的形成过程、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徐光春希望各位老同志畅所欲言,充分发表看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胡悌云、秦科才、武守全、张国荣、宋劭明、马任平、范濂、袁隆等老同志先后发言。他们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建议》明确了“十一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符合河南实际,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在座谈中,他们还就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解决“三农”问题、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展教育事业等方面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徐光春代表省委向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说,就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制定五年计划,我们党建国以来已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制度坚持下来。新世纪已快走过第五个年头,需要制定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十一五”规划的制定,直接关系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局,关系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一宏伟目标的顺利实现。就我省而言,《建议》的制定,对“十一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议》提出的发展目标、指导思想、主要任务、重要举措,直接关系到能否抓住新世纪头20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关系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的进程,关系到和谐中原、富裕中原、美好中原宏伟目标的实现。

  徐光春指出,我省“十一五”规划《建议》制定的过程,是充分发扬民主的过程,也是集思广益的过程。各位老同志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对我省的情况有着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听取大家的意见,对制定好《建议》,并在《建议》的指导下搞好“十一五”规划具有重要作用。大家发表的意见、建议很充分,很实在,很有针对性。省委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把《建议》真正制定成为一个既充分体现中央精神,又充分反映人民群众愿望,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河南特色的重要的指导性文件。

  徐光春指出,今年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省形势喜人,经济发展势头强劲,速度快、效益好,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各位老同志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打下的基础、作出的贡献密不可分。希望老同志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满腔热情地关注我省“十一五”规划的制定,关心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及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全省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使我省各项工作走在中部地区的前列。

  出席座谈会的老同志还有,刘玉洁、李润田、邵令方、胡廷积、杨光喜、肖章、冯登紫、李绍禹、朱暇、陆昆、李增荣。②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