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宜兴市开展千人结对助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23 无锡日报

  本报讯日前从宜兴市残疾人联合会获悉,近几年,宜兴全市有1000多名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与贫困残疾人家庭开展结对帮扶,使他们的生活得到了保障,为实现“两个率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宜兴市有残疾人4.7万,为使残疾人事业与社会各项事业同步协调发展,该市积极组织帮扶残疾人的各项活动,引导社会大众关心帮助贫困残疾人。

  在结对帮扶活动中,该市对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入学、升学建立长期助学计划;对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通过资金扶持、技能扶持、就业扶持等多种形式,提高他们的脱贫致富能力;对既无劳动能力,又无生活自理能力的残疾人家庭和无依无靠、生活特别困难的孤寡残疾人,除了全部纳入低保外,还进行重点救助,帮助他们改善生活。通过近几年全社会互助共济,该市贫困残疾人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改善,不少人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

  (明生、阿明、宜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