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时表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34 云南日报

  我省各地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过程中,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总结,充分理解和掌握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大理白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提出要求,全州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总结经验、找出差距、转变思路、扎实工作,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把大理建设成为滇西
现代化交通枢纽,把工业建设成为大理富民强州的最大产业,把大理建设成为全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把大理建设成为全国“三个文明”搞得最好的民族自治州之一。州委强调,当前要正视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难度大等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抓好农业和农村工作、重点项目和重点产业发展工作、“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3个重点,努力做好招商引资、非公经济发展、文化产业发展、旅游业发展、高中阶段教育改革发展、洱海保护治理、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建设社会主义和谐大理等8项工作。

  在玉溪市,市、县(区)和乡(镇)各级党委、政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他们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发展思路。通海县委认为,全会精神为发展县域经济指明了方向,要牢牢树立科学发展观,将近期与长远利益相结合,加快整合小五金产业的步伐,使之做大做强,把通海县做成西部最大的小五金加工基地;抓紧蔬菜的无公害认证、绿色认证工作和绿色通道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蔬菜产业。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戛洒镇辩证认识自身发展条件,决心抓好产业培植,努力把戛洒建成基础工业镇、生态农业镇和商贸旅游镇。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从州直机关至村民小组都在认真组织学习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深化对州情的再认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研究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影响全局的重大问题和薄弱环节。州委、州政府立足州情,围绕农民增收、培育壮大支柱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保障措施等5个方面,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扎扎实实编制好自治州的“十一五”规划。勐海县打洛镇曼山村党支部书记岩三丙激动地说,全会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和要求,大家很受鼓舞。我们要立足实际,发挥热区资源优势,好好搞个发展规划,加快提升粮、胶、茶3大传统支柱产业,培养畜牧、云麻等新产业,力争在“十一五”期间实现村民人均拥有3亩以上经济作物,把曼山建成人民富裕、文明进步的布朗族新山村。

  17日上午,迪庆藏族自治州委理论中心学习组举行学习会。大家说,迪庆是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整体社会发育程度不高,因此在发展的道路上更是绝对不能偏离科学发展观的指导。要以全会精神作为新的动力,重新审视经济社会发展进程和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首先要重视打好基础,强化环保工作,积极促进农民增收;其次是壮支柱,增实力,培育旅游、水电、生物、矿产4大支柱产业;第三是抓改革,促开放,打造“世界知名、中国一流、独具特色、内涵丰富、社会公认、人民满意”的香格里拉世界级文化旅游胜地。同时,坚持科学发展观还必须更加重视人的全面发展,必须优先发展好当地的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庄俊华 贾云巍 蒋贵友 赵汝碧 李毅铭(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