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一男子非法上载电影被判刑 业界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48 国际在线

  新华网香港10月24日电香港一名男子因利用“点对点档案分享”软件在互联网非法发放3部版权电影,被香港屯门裁判法院判定罪名成立,将于11月7日判刑。

  特区政府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曾俊华表示,本次裁决意义重大,裁决对日后这类的侵权活动起了很大的阻吓作用,并呼吁市民,特别是青年人要尊重知识产权,切勿以身试法。

  国际唱片业协会和香港影业协会也对裁决表示欢迎。香港电影业协会执行总干事丛运滋表示,本次判决非常重要,正式确定了网上“点对点”分享电影的侵权行为是刑事罪行。

  据了解,38岁香港男子陈乃明今年年初以“古惑天王”为代号,利用“点对点档案分享”软件在互联网上载“种子”,非法发放3部版权电影,1月12日被海关拘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