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准备工作取得新进展 黎明文化宫前下月封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55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记者肖春平)沈阳地铁离开工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其准备进展也备受市民关注。昨天,记者从地铁施工现场了解到,各项地铁准备工作取得新进展,尤其是黎明文化宫所在的东部地铁一段。

  在黎明文化宫广场,6间简洁漂亮的板房已搭建完成,3间白色板房和3间蓝色的板房内,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白色板房内在铺设地板,而蓝色的板房里工人在抹水泥。原
来,两种颜色代表了不同的用途,白色板房是办公用房,外层贴了厚厚的保温板;而蓝色的则将用作存装部分施工材料。

  地铁开工就意味着有些路段的交通要受到影响。现场的施工人员说,目前他们正在给六间板房中间的地面铺设瓷砖,等到瓷砖铺设完毕,大概也就是11月上旬,地铁一号线正式开工前,相关部门可能就要对黎明文化宫这一路段进行封道了。在附近居住的居民应及早考虑好自己另外的出行路线。

  虽然黎明灯光球场内仍无施工迹象,但附近一家店铺的老板说,他们已经接到拆迁通知书了,并已做好了搬家的准备,待政府部门拆迁令一下,他们会尽早搬离此处。

  但据了解,原定11月1日的拆迁可能因为地下管线太多等原因要后延,沈阳市地铁指挥部有关工作人员也表示,沈阳市地铁一号线建设到目前为止,仍未能确定究竟在哪一天正式开工。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