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光复60周年专题 > 正文

台湾媒体称大陆纪念台湾光复历来最高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01 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报》今天载文说,大陆举行历来最高规格的纪念台湾光复系列活动,中共高层今天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台湾光复六十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并举行文艺晚会,把纪念活动推向最高潮。

  报道说,“台湾同胞抗日斗争展览”于昨天揭幕,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也出现在现场。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在开幕式上重申两岸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坚决遏制“
台独”分裂活动,构建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

  大陆过去纪念台湾光复,通常由全国台联负责,今年规格拉到最高,各相关单位全力动员,纷纷举办大型纪念会、座谈、展览,包括各地省市及香港、澳门等地。此外,黄埔军校同学会邀请三十多位台湾黄埔将领赴北京参加纪念活动,其中包括前陆军总司令黄幸强。新党主席郁慕明也出席这项活动,他表示,由于“绿色执政”不纪念台湾光复,特别凸显大陆举办这些活动的意义。他说,少数皇民化的台湾人才不抗日,多数台湾人是反抗日本统治的。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在希在纪念台湾光复的学术研讨会上表示,中共将兑现“胡连会”、“胡宋会”各项共识,盼战争永远远离两岸同胞和子孙后代,让落后与贫穷永远脱离现在和未来的中国,让两岸分离的局面早日结束。

  与此同时,

中央电视台播出“纪念台湾光复六十周年”纪录片,并由大陆学者出面呼吁“唤醒台湾人民正确的历史记忆”。

  相关专题:台湾光复60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