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大风暴潮围困工人 公安边防支队奋力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20 胶东在线

  齐鲁晚报潍坊10月24日讯(通讯员黄文强范鹏德记者刘炳文)日前,潍坊市公安边防支队柳疃边防派出所经过六个多小时的奋力拼搏,成功救出一名被特大风暴潮围困的滩涂看护工人。

  10月21日,潍坊市昌邑北部沿海突然遭受特大风暴潮袭击,海潮借着风势猛涨,养殖滩涂顿时变为一片汪洋。下午1点50分,柳疃边防派出所接到金贝滩涂养殖公司报警电话:
其滩涂看护雇工徐云国被海潮困在滩涂看护屋中,生死不明,请求救援!接警后,该所立即启动海上救援应急预案,火速赶往现场。经现场查看,看护房位于距离海堤约2公里的贝类养殖区,海水已将房屋下半部分淹没,正值海水满潮,看护房在海浪中若隐若现。此时海上风力达8-9级,摩托艇根本无法出海。看护房所在区域地形复杂,大型船舶无法靠近。

  晚上6点,潮水开始缓缓回落,救援官兵在当地两名熟悉滩涂水路的老渔民的带领下下海施救。由于风浪大,地形复杂,先后几次营救行动均告失败。到晚上7点30分,风浪有所减弱,官兵们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再次入海,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到达看护房。

  晚上8点28分,经过六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徐云国被安全救护上岸。责任编辑:王大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