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肇星:中国支持对联合国进行全方位多领域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在联合国日招待会上发表祝酒辞指出,中国是联合国的坚定支持者和合作伙伴。作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各领域活动,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支持对联合国进行全方位、多领域的改革,以行动履行对《联合国宪章》的承诺。中国与联合国的合作硕果累累,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李肇星说,60年来,联合国的职能不断拓展,机制不断完善,合作不断深化,为促进人类的和平与福祉孜孜以求。它坚持多边主义,维护国际安全;坚持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坚持包容精神,构建多样世界。它所做的努力有目共睹。

  李肇星指出,在刚刚结束的联合国成立60周年峰会上,各国元首重申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加强多边合作的决心。我们要承担起历史责任,把这一庄严的政治承诺变为现实。

  李肇星还说,为纪念联合国60岁生日,我们准备了三份礼物。一是中国外交部编写的《中国与联合国-纪念联合国成立60周年》画册,它记录了中国与联合国合作的历史。二是中国邮票总公司设计的纪念邮票,上面印有象征团结吉祥的中国结和联合国60周年标志。三是中国与联合国驻华机构共同编写的《千年发展目标中国进展报告》(2005年版)。报告描述了过去一年中国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取得的进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