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暹)日前,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征求意见稿),征求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龙新民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民革市委主委韩汝琦、民盟市委主委王维城、农工党市委主委陈建生、台盟
市委主委蔡国雄、民建市委副主委晏懋洵、民进市委常务副主委朱蓉先、致公党市委副主委林义、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张钟宁、市工商联第一副会长宁长庆、无党派代表人士文吉吉分别发言。他们认为,《建议》高屋建瓴、求真务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体现了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指导思想,对于今后五年首都的发展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还就区域协调发展、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教育体制改革、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后,刘淇说,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对文件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整理吸纳,把文件修改得更加完善。“十一五”时期是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制定好“十一五”规划对于我们抓住机遇,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首都各项建设事业和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围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和实现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尤兰田,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出席会议。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