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38人争抢一个科员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21 兰州新闻网

  “从10月15日开始,2006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以来,我省每天都有数以百计的报考者,通过国家人事部的网站进行报名……”10月24,省人事厅调配录用处副处长狄尚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报考网站“人满为患”

  据了解,由于25日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的最后一天,所以国家人事部门的招考网站已出现了“堵塞”现象。一位在市委机关工作的公务员告诉记者,24日白天,国家人事部的招考网站已是“人满为患”,很多人已无法正常登陆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网站已贴出特别告示,希望报名者深夜或凌晨时分登陆报名。

  据初步测算,我省今年报考的人数将大大超过去年,截至目前,我省已有近5500人通过了资格审查。

  一岗位引来两百人竞争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地震局、甘肃省气象局、甘肃省国税局、甘肃省煤矿安全监察局、甘肃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审计署兰州特派员、兰州海关等部门作为中央垂直系统驻甘单位,在此次招考中有近百个职位进行招录。截至24日下午,甘肃省国家税务局下属的兰州市国家税务局系统信息中心科员一职的合格人数与计划招收人数比例已达到了238比1。

  我省“外考者”的内外因

  据狄尚红副处长介绍,我省报考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员的人数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我省公务员待遇低,比不上南方城市。据统计数据显示,我省公务员的工资在全国来说排在倒数行列,我省的很多报考者都是为了改善工作条件和待遇而报考中央垂直系统驻外省的单位。同时,这次中央和国家机关招考公务员是一次很好的考验和施展自身才能的机遇,我省很多报考者对这样全国性的制度健全、公开透明、公平竞争的招考都非常信任和重视,把这次招考看作是改变人生命运的“跳板”。

  :

  我省考生现场确认时间:11月4日、5日9:00———16:00

  地点:甘肃省气象局

  考生务必做到:①交1寸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1张(照片背面一定要写清报名序号);②报名费150元;未按期参加现场报名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报名。拟享受减免有关考务费用的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携带有关证明材料现场办理减免手续。

  作者:记者贾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