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健食品要全面“保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雪梅)今后保健食品的“身份”不再一劳永逸,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今天介绍,保健食品的有效期是5年。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会同卫生部和国家工商总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开展的保健食品专项整治情况。

  为从源头上保证保健食品的质量,食品药品监管局已经制定颁布了《保健食品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卫生部门也对不符合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
的企业进行了清理,据不完全统计,各地已查处违法产品近600种。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集中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查处无照经营户18万个,吊销营业执照3309户。食品药品监管局还颁布实施了《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工商部门今年上半年共查处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广告3364件。

  新闻链接

  假劣药品潜入饭馆菜市场

  又讯日前,市药监局东城分局的稽查人员根据群众举报查获了在饭馆和菜市场宣传销售假劣药品和保健食品的不法行为。

  稽查人员在一小区饭馆发现有300多名老人听一名中年人讲“追风除湿酒”的功效,现场摆放着“追风除湿酒”和“南方人参茶”。经查该点属无证经营,该活动是以宣传名义进入社区售药,涉嫌违法经营,当场予以查扣。随后,稽查人员又赶到一菜市场,现场一摊位赫然摆着标示增强性功能的药品和保健食品。检查发现该出租摊位无卫生许可证,所售药品、保健食品都无来源资质,涉嫌非法添加药物,也被当场查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