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干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25日召开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综治委主任罗干在讲话时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的要求,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切实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罗干指出,近年来,各地在流动人口管理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创造了很多好的
经验,要认真进行总结,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工作措施。要把管理与服务紧密结合起来,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坚持以人为本,努力为流动人口提供文明、优质、高效、热情的服务。既要依法严格管理、严格执法,又要热情服务、文明执法,把服务与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有效保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推进流动人口管理社会化。加强流动人口管理组织和队伍建设,落实流动人口管理各项措施。加强流动人口中党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在流动人口自我发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的作用。加强人口流出地与流入地的协作配合,共同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罗干说,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前不久,胡锦涛总书记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措施,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要认真抓好青少年的理想、道德、纪律和法制教育,把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重点做好特殊青少年群体的教育和管理工作,真情关怀社会闲散青少年,对无人照管的服刑劳教人员的子女,认真做好帮扶工作。加快推进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建设,建立完善有效的工作机制。着力做好失足青少年教育转化工作,按照“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积极落实对违法犯罪未成年人的帮教和矫治措施。要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加大整顿学校及周边环境力度,加强青少年文化建设,深入实施“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程”,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罗干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把这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流动人口管理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组织协调机制、保障机制和责任落实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进行考评和奖惩。各地在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活动中,要把流动人口管理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作为重点工作,精心组织,抓好落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综治委副主任周永康主持会议,中央综治委副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央综治委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中央综治委副主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及中央综治委委员出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