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力支持泉州市能快尽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0:00 东南早报

  黄小晶省长来泉调研

  早报讯(记者张文)10月23日至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小晶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来泉州,征求对省委“十一五”规划建议(草案)的意见。黄小晶表示,泉州经济发展有优势、有活力,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泉州能快尽快地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唐国忠,副省长苏增添陪同调研。

  24日,黄小晶召开座谈会,征求泉州对省委“十一五”规划建议(草案)的意见。郑道溪、朱明、林荣取、李建国、林文杰、骆灿堂、宋长青、张东鸣、廖小军、林武、邹卫国等市五套班子领导及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与会者认为,省委“十一五”规划建议(草案)立意高远,总结客观,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鼓舞斗志。《建议》(草案)多处提及泉州以及关系泉州的工作,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泉州一以贯之的重视和支持。

  与会者还围绕突出建设防灾减灾体系,集中财力、精力,建设对台工作载体,规划建设一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项目;加大社会事业发展力度等提出了建议。

  黄小晶指出,省委按照中央精神,结合福建实际拟制的《建议》(草案),提出了指导全省在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方向、任务和具体措施,同时为省政府开展的“十一五”规划纲要及若干项专项规划提供依据。大家对《建议》(草案)提了很多中肯的意见,符合泉州实际,有针对性,同时又切合全省工作大局,省委将根据大家的意见,更好地完善《建议》(草案)。

  在泉期间,黄小晶在市委书记郑道溪,代市长朱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小军的陪同下,还前往南安、永春等地,深入企业,围绕发展项目进行工作调研。黄小晶要求,要原原本本、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五中全会第一次把海峡西岸写入中央文件,这是对福建工作的支持,将极大地提升我省在全局、在对台工作中的地位。全省上下要珍惜这一机遇,真正把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实施纲要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黄小晶指出,近段泉州引资工作捷报频传,又有一批大项目将在泉州落户,这些成绩是多年来全市干部群众锲而不舍努力工作的结果。希望全市上下继续努力,在做大、做强现有企业的同时,坚持“靠大(大项目)、靠上(中央大企业)、靠外(外资)”的原则,千方百计引进中央级大企业来泉落户,以大项目带动地方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

  黄小晶要求,要结合泉州实际,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泉州有条件、有可能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全市上下要继续发挥优势,实现经济新的跃升。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用发展推进经济社会建设,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和团结,推动思想的进一步解放。要努力建设创新型社会,牢牢把握项目带动战略,推动科技创新、思路创新和经济创新。要按照“生态省”建设目标,实现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发展,特别要注意节约用地问题。要突出为民的措施,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要把“四个关键”即“关键在‘活’、关键在‘和’、关键在‘实’、关键在人”,牢牢贯穿于所有工作的始终。要从实际出发,制定泉州市“十一五”规划,扎扎实实地扑下身来,一心一意搞建设,推动泉州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