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开审制贩毒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1: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天上午,备受关注的合肥市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一起制造、贩卖毒品氯胺酮(俗称K粉)案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3名被告人董辉、吴显明、刘军同堂受审。

  据公诉机关指控,2004年春节期间,被告人董辉应张学坤(男,43岁,蚌埠市人另案处理)的要求开始制造氯胺酮的化学合成实验,但因为产出的氯胺酮质量不合格
,实验暂时停止。

  2004年7月份,在被告人董辉提供原料和资金的情况下,被告人吴显明继续进行化学合成氯胺酮的实验,同年11月份,吴显明在家中实验室用化学合成的方法得到了少许的氯胺酮,后交给董辉检验,得到董辉的认可。

  2004年底的一天,被告人刘军又找到被告人董辉,让其继续生产氯胺酮卖给他们。董辉在征求吴显明的同意后,答应了刘军的要求。

  2004年12月份的一天,吴显明合成4.5公斤氯胺酮送到合肥市高新区电建小区门口交给董辉,董辉立即转交给在合肥市高新区合家福超市门口等候的刘军,由刘军转交给尹彦臣(男,49岁,蚌埠市人,另案处理)。2005年春节后,吴显明在家中实验室又合成22.1公斤氯胺酮。

  2005年4月4日晚上7时许,吴显明携带22.1公斤氯胺酮到合肥,在黄山路清溪园宾馆门口交给董辉,董辉付给吴显明10万元毒资。接着,董辉驾驶一辆别克车携带22.1公斤氯胺酮赶往蚌埠。刘军当日从尹彦臣手中拿到30万元毒资,驾驶轿车前往蚌埠市东海大道与董辉交易。

  公诉机关认为,应当以贩卖、制造毒品罪追究董辉、吴显明、刘军刑事责任。

  庭审中,控辩双方就被告人董辉是否适合从轻、减轻处罚;吴显明是否构成犯罪;刘军是构成一罪还是二罪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从庭审开始到结束,案件审理持续了近3个小时,到中午11:37,法庭审理结束。

  此案未当庭宣判。

  (邢葶 明艳 向辉 献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