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灯下亮”留住境外客 杭州经验在全省被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1:36 杭州日报

  一本小小的宣传册,也许会让你以最快的速度熟悉一个城市。昨天,浙江省外宣“灯下亮”工程建设现场交流会在我市召开,中央外宣办三局局长郭长建,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张宝贵,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叶明等领导参加了这次交流会。

  实施外宣“灯下亮”工程,做好来华来浙境外人士的宣传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对外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我省各地各部门积极实施外宣“灯下亮”工程
,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整体发展不平衡,创新形式不活跃,保障机制不健全,落实措施不到位等薄弱问题。在昨天的交流会上,杭州市实施“灯下亮”工程的成功经验受到了推广。

  到杭州游玩住宿的境内外旅游者对摆放在星级宾馆、涉外酒店及旅游集散中心等处的旅游宣传品都不会陌生。放置于大堂资料架上一份份制作精美,内容丰富的有关杭州吃、住、行、游、购、娱的中外文宣传品成为世界各国来杭旅游者的“贴身”导游。据了解,杭州作为国际风景旅游城市,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达3000多万人次,如何为这些初来乍到的游客提供全面、方便、实用、易懂的旅游资讯,成了塑造杭州旅游形象及向“国际化”旅游城市迈进的大事。去年,市委外宣办与市旅委联合在宋城集团的支持下,确定69处窗口服务单位为外宣品派发网点,外宣品陈列架免费送入这些陈列点。同时,逐步将《中国日报》、《漫步浙江》(英文)、《品味杭州》等各级各类外宣品投放到这些陈列架上。

  据统计,到今年9月底,仅《杭州旅游指南》就发送了144万册,另外,《杭州旅游宝典》也进入我市各三星级以上宾馆饭店客房内,今年4月份,《品味杭州》英文、日文版图书,英、日文《杭州地图》进入三星级以上宾馆、饭店、机场、车站、酒吧、开发区、购书中心等主要窗口单位。

  据悉,下一步,我市的“灯下亮”工程将从市区向县(市)延伸,同时向商务宾馆、青年旅馆、县(市)主要窗口延伸。另外,还将进一步完善外宣品发送机制,积极探索外宣品发送的市场模式,继续办好涉外媒体,做好中央涉外媒体在杭的落地工作。此外,我市还将筹建在杭外国人服务中心,给他们提供一个学习中国文化、了解杭州的平台,开展经常性的活动。(记者周春燕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