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省1%人口抽样11月1日起入户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1:3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赵锋 记者昨日从“全省1%人口抽样调查”新闻座谈会上获悉,旨在摸清2000年以来我省人口数量、构成及居住等方面的变化情况,研究未来人口状况发展趋势,为制定有关政策及规划提供准确依据的“全省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将于11月1日至10日展开。据悉,此次调查是“200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活动的一部分。

  调查标准时间为11月1日零时

  据介绍,此次调查属于每隔5年一次的全国性抽样调查。调查的标准时间为2005年11月1日零时,调查的对象是在被抽中的调查小区内具有中国国籍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全部人口:2005年10月31日晚居住在本调查小区;户口在本户,2005年10月31日晚未居住在本户。

  此次调查将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户分为家庭户和集体户。据悉,接受调查者按户填报户的项目包括户的基本情况和住房情况;按人填报的项目包括人的基本情况、迁移流动状况、人口素质情况、就业和社会保障状况、婚姻生育状况等。2004年11月1日零时至2005年10月31日24时期间有死亡人口的户,还要填报《死亡人口调查表》。

  我省抽样调查率扩大到1.99%

  据省1%人口抽样调查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查的全国样本量约1300万人,我省的调查标准样本为42万。但为了给全省各县区提供具有代表性的人口数据,我省调查的样本从42万扩大到73.5万,实际调查率将达到1.99%。

  据介绍,由于我省各县区级除了在人口普查年份外,在其它年份关于人口的基本情况没有数据,所以此次我省每个县都安排了调查。这也为各县区在本区域内建立人口数据库,研究本县、区的人口变动、迁移、结构等情况提供依据。

  31日将举办现场咨询活动

  据悉,由于本次调查可能遇到诸如“黑户人口、流动人口”等人群以及居民不愿配合等状况,因此,10月31日上午,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雁塔区1%人口抽样办及有关单位将在新城广场和大雁塔广场进行现场宣传和咨询活动。有问题需要咨询的市民,不妨到现场咨询相关情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