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石:每个员工都是金矿 就看你挖的方法是否得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1:39 都市快报

  “在宝石集团,每个员工都是‘最富有的金矿山’,只要方法得当,肯定能挖出‘金子’来的。”宝石集团一位负责人昨天对记者说。

  刚刚荣膺“和谐劳动关系全国优秀企业”的宝石集团,1993年还是一家小作坊,目前已成为年销售收入10亿元的“全国500强民营企业”之一。

  对“和谐劳动关系”这一概念,公司26岁的员工余洋建感触颇深。余洋建现在是宝石集团上海一家控股公司的业务骨干,担任缝纫机项目开发负责人一职。但在5年前他刚进入企业时,却是个让人颇为头痛的人物。

  余洋建当时所在岗位是生产缝纫机毛坯的加工中心,操作是全自动化的。用该集团总经办陈红梅的话来说,“他只要按错一个键,集团就会损失好几十万。”但余洋建休息时间老往网吧跑,一到上班时间就没了精神,老打瞌睡。还有一次,因为上班时看娱乐杂志,被下车间检查的董事长逮了个正着。

  也许在多数民营企业中,像他这样的人早该辞退了,但宝石集团没这么做。

  “原因是他技术一学就会,是个技术苗子。”时任该加工中心的徐主任说。公司非但没有辞退他,还有针对性地推出一套针对他个人成长的培训计划。作为该计划的第一步,车间主任亲自出面,与余洋建促膝谈心。

  余洋建很快“改邪归正”,随即被提拔为车间主任助手。去年,宝石集团又派他去韩国深造,回来后被派往上海。

  而普普通通的一张食堂桌椅也能看出宝石对员工的体贴程度。上千平方米的新食堂落成后,为了让员工放心地就餐,在所有的桌椅安装完后,集团董事长阮小明带人,对一张张的桌椅进行仔细验收,其间发现了一张不合格的椅子,这时有人说:算了,只不过是摇晃一点不会倒的。但阮小明坚决否定这一说法,马上叫来维修人员,足足花了一个小时把椅子固定好。

  “员工是企业的财富,企业只有建立和谐的劳资关系,才能提高工作效率,才能激发创新精神,才能带来经济利益。”阮小明说。(记者叶建良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