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豹女孩”喜获免费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1:40 京华时报

  

“海豹女孩”喜获免费治疗

  “等病好了,我第一件事就是上学。”王雪萍一脸兴奋地说。本报记者李贵明摄

  因患怪病屡遭遗弃七旬养父来京乞讨

  本报讯(记者郭莹)12岁的“海豹女孩”王雪萍一出生就因为手脚向内翻(像海豹的鳍)的残疾而被数次遗弃,最终3个安徽老人收养了她。昨天,王雪萍终于获得资助,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进行治疗。

  记者在医院看到,王雪萍坐在一辆矮矮的平板小车上,靠拉着绳子前行。由于畸形,她的两只手向内侧翻,双脚的脚后跟与脚掌几乎掉了一个个儿。女孩显得很活泼,不停地与家人说话。

  捡到王雪萍的安徽宿州市农民王九玲介绍,1993年腊月,他将被遗弃在公路桥下的孩子抱回了家。“换衣服的时候,才看出孩子手脚都不好。”王九玲说,后来他听说这个孩子被人扔了六七次,流落了3个村子。由于兄弟仨都没成家没孩子,于是决定共同收养孩子。

  去年王久玲带着王雪萍来北京投靠同乡,靠乞讨筹集手术费。在好心人的联系下,佳洁士与儿童希望基金会设立的佳洁士“资助专款”愿意为王雪萍提供治疗费。

  东直门医院骨科中心徐林检查后说,王雪萍是先天性多发关节挛缩症,属于比较少见的疾病,至少要进行两次手术才能将四肢矫正过来,大约半年左右可以独立行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