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首宗BT侵权案成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2:05 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法院日前裁定使用BT(点对点档案分享)软件在互联网非法发放电影属于刑事罪行,在香港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对于全球首次有人因BT侵权行为被法院裁定罪名成立,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分会总裁冯添枝表示,一向有人认为网上上载和“播种”活动不属分发,不会犯法,这次判例澄清了法例的灰色地带,相信对网上侵权者有阻吓作用。

  香港律师会知识产权组委员黄锦山表示,本次判决的意义在于法官清晰厘定,将“种子”影音作品在网上上载是一种侵权行为。他认为,仿效外国将网上散播定义扩阔,会更有效打击网上侵权。

  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会长洪祖星表示,BT对香港电影业造成的伤害较翻版更大,严重侵犯了知识产权。他表示,该案例成为全球首宗成功入罪的网上侵权案件,可给其他国家及地区一个好例子,以打击网上侵权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