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危重病人无钱治急救基金来解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2:4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陈瑜 实习生 姚德春)昨日,重庆瑞安房地产公司向我市捐赠1千万元人民币建立急救医疗救助基金会。今后凡在我市范围内遭遇急危重症却无力承担医疗费用的患者,包括无主伤病患都可以免费得到救治。

  

危重病人无钱治急救基金来解困

  昨日,黄奇帆代表市委市府接受了瑞安1000万元捐赠 记者 钟志兵 摄

  员工重症催生爱心捐赠

  昨日上午,当瑞安房产董事长罗康瑞先生将1000万元善款支票交到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手中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罗康瑞说此举源于瑞安集团全体员工带给他的感动。瑞安集团在上海的一名员工身患肝坏死却无钱医治只能等死。事情很快在瑞安集团各子公司传开了,员工们自发为该同事捐款20余万元,挽救了他的生命。

  基金会最快一周后启动

   副市长谢小军表示,瑞安捐赠的1千万资金将用于建立重庆市急救医疗救助基金会,基金会由市卫生局负责管理。基金救助的对象是遭遇突发意外伤害或若不及时抢救随时有生命危险、且无法解决基本医疗费用的危急重症患者,包括无主病患。范围不局限于重庆市市民,还包括在市内的流动人口、暂住人口和探亲旅游者。医院在救治这些患者时不得推诿,由该伤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向市卫生局提出救助申请,市卫生局经过认真商讨核实情况后,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救助,即把其所花费资金直接拨到医院,使其能够继续得到正规治疗。目前,市卫生局已经初步制定了章程和管理办法,但具体细则还在进一步商讨和修订中,预计最快一周之后就能够启动。

  欢迎社会各界积极捐款

  据了解,我市医疗系统每年被拖欠医疗费用达上千万元,同时还有部分无主病人、急危重病人因为无钱,或临时凑不齐医疗费而丧失了生存的机会。此次基金会的建立,对这一问题的解决找到一条出路。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基金会的建立是一个平台,希望能有更多社会爱心人士捐款,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