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二手房售价一年涨了20.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4:18 东方今报

  9月份,郑州二手房售价与去年同期比,上涨了20.6%,涨幅居全国最高。

  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的最新调查显示,9月份,我国新建商品住房售价比8月上涨0.5%,涨幅继续放缓;二手房售价比8月上涨1.2%。二手房售价与去年同月比,涨幅超过10%的全国有8个城市,其中郑州涨幅为20.6%,位居全国之首。二手房售价同比降幅最大的全国有5个城市,其中包括我省洛阳市,降幅为3.7%。

  郑州二手房价格涨幅为何这么大呢?郑州市房管局今年的统计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全市二手房累计交易超过1万套,同比增长64%;交易额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83%。

  有关人士分析,从全国整体情况来看,新房价格居高不下,经济适用房供不应求,在经济不太宽裕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中低收入者选择二手房,从而推动了二手房售价上涨。具体到郑州市,有关部门推行的一系列政策和便民措施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二手房市场。同时,城市框架的拉大以及道路建设的完善,也为二手房持续升温提供了宏观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