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母要给儿子起名“胡D”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4:26 现代快报

  据《东方今报》报道阿Q,这个鲁迅作品中的经典形象,人们耳熟能详。如今,要效仿“阿Q”,决意给儿子起名叫“胡D”的一对登封夫妇,在四处碰壁后,给孩子改名为“胡镝”,这才入了户口。昨日,夫妇两人表示:如果能找到政策允许的法律条文,将马上申请改名。

  今年9月19日晚,在河南登封市妇幼保健院,家住登封市的胡玉锋夫妇喜得贵子。第
二天,胡玉锋找到医院方面,要求办理“新生婴儿出生医学证明”,他们给孩子起的名字叫“胡D”。

  妇幼保健院负责人栗大夫说,如此的怪名字,他们是第一次遇上。一位医生告诉夫妇两人:如果公安局能开具可以起“胡D”名字的证明,医院就办理手续。

  9月底,夫妇两人来到了中岳派出所。民警表示,要向领导反映情况后再做决定,但暂时还不能用“胡D”的名字办理入户。

  10月17日上午,胡玉锋夫妇再次来到中岳派出所,拿出了新生婴儿出生医学证明,上面的名字是“胡镝”,这次,他们很快办理了入户手续。

  “我决不放弃使用‘胡D’这个名字。”昨日上午,胡玉锋表示:采用‘胡镝’这个名字,是权宜之计。因为如果坚持使用“胡D”,医院就不办理新生婴儿出生医学证明,没有证明,派出所就无法给孩子办理入户手续。

  为何要给孩子起这样的怪名字?胡玉锋夫妇说,主要是希望孩子长大后要有创新意识。同时,重名重姓的人太多,“胡D”这个名字既特殊新鲜、又不跟任何人重名,别人一看就都认识,好写好记。邻居们知道了也赞成,说鲁迅有篇小说里的主人公就叫“阿Q”。

  听说了此事,大多数人一开始表示“稀奇”,但很快就说,中国人起这样的名字,不合适。

  大学路派出所的一名户籍民警说,民警根本无法在电脑的姓名登记栏中输入字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