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湖到盐田将全高速全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4:49 深圳商报

  深盐二通道部分路段月底开始施工,全线将于2007年开通

  罗湖到盐田将全高速全免费

  【本报讯】两年后,与梧桐山隧道平行的深盐二通道将建成通车,市民届时从罗湖开车去盐田可全程高速通行,而且不会遇到任何收费站。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汝稳
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路隧收费改革工作时,市交通局透露:市民期盼已久的深盐二通道—深圳市东部沿海高速公路莲塘至盐田段,将于2007年底开通,全程免费通行,基本可取代目前的梧桐山收费隧道。

  梧桐山隧道车辆将分流60%

  深盐二通道全长11.38公里,为双向6至8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起点位于莲塘罗沙公路东方风雅台前,在现梧桐山隧道左侧130米处以隧道方式穿越梧桐山,终点与盐坝高速公路相接,投资约20亿元。

  市交通局副局长黄敏介绍说,目前该项目的环评报告已通过批复,部分标段月底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明年底可完成大部分主体施工。全线贯通时间为2007年底,开通后分流60%经梧桐山隧道的车辆。

  黄敏同时介绍说,盐排高速公路正在施工,将于2006年底开通,开通后将对经梧桐山隧道的货车分流70%。因此,盐排高速公路特别是深盐二通道开通后,将极大缓解盐田区的疏港交通、过境交通和城市交通。

  市内12个收费站已有9个撤并

  据了解,梧桐山隧道收费站是我市目前仅剩的3个非高速公路收费站之一。在2002年3月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138名市人大代表提出《关于综合整治公路隧道收费问题的议案》后,市政府随即积极推进路隧改革。截至目前,市内原有的12个非高速公路收费站已经撤并了9个,同时在深圳与东莞、惠州交界处设置了7个单向收费站,这7个收费站现在每天能收取73万过路费。交通局计划通过提价,使每天收入达到100万,年收益3.7亿左右。

  22亿元办理路隧收费议案

  目前剩下的3个收费站都为经营性收费站,包括梧桐山隧道、马田和水田收费站。从2004年开始,市政府谈判小组与梧桐山隧道公司已经先后进行了18次谈判,光今年就谈了10次。但是,由于双方在谈判价格、员工安置等问题上存在分歧,谈判工作目前仍处于胶着局面。马田和水田收费站的难度也很大。据了解,其中一个收费站所坚持的收购价格,居然达到当初建设道路所耗资金的好几倍。

  袁汝稳说,市政府花了3年时间,共拿出22亿资金,来办理路隧收费议案,这已经成为深圳历史上投入金额最大的议案。

  袁汝稳指出,议案办结并不意味路隧改革工作的结束,一要继续推进剩余3个收费站的谈判,但注意节约纳税人的资金,在价格合理、能够接受的前提下收购后予以取消,实现深圳市内没有一个非高速公路收费站的目标;二是加快推进深盐二通道的建设;三是解决进出本市车辆分流避费问题,大路、小路都要守得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