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要景区“红叶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5: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天台山红叶指数:70%

  天台山的红叶较为分散,大约分布在方圆2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但与其他景区不同的是,目前天台山上10万株山茶花已逐步开放,红叶与白花共舞,异常美丽。

  喇叭河 红叶指数:70%

  喇叭河的自然植被保存良好,红叶树种以枫树、乌桕等为主。据当地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近日连降大雪,喇叭河的红叶已经满山红遍,大量积雪与红叶相互映衬,煞是好看。

  西岭雪山 红叶指数:75%

  西岭雪山的红叶大部分集中在海拔1500米至2000米的区域,因此最佳观赏红叶的方式是乘坐观景索道。由于海拔较高的缘故,这里的红叶变红也相对较早,加上近日降雪,目前景区的红叶指数非常高。

  卡龙沟 红叶指数:65%

  昨日,经过霜的“洗礼”,卡龙沟景区的红叶已经快速变红,据景区负责人称,这个周末红叶将会红得更加绚烂夺目。

  光雾山红叶指数:70%

  目前,景区除了有三角枫等普通红叶树种外,更有巴山水青岗树等珍稀树种。除了领略遍山红叶的美景外,还能游牟阳城、黑熊沟、大小兰沟等。预计这个周末红叶指数将达到85%左右。

  毕棚沟 红叶指数:70%

  沟内的红叶红比较纯粹,满山遍野的红叶,显得非常壮美。昨日,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绿叶和黄叶交错其间,这时候的毕棚沟宛如一个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米亚罗 红叶指数:65%

  米亚罗的红叶全国有名,每年这个时候,许多省外游客纷纷慕名而来。目前景区的红叶已经快速“飘红”,到米亚罗看红叶,最佳的欣赏景地是从古尔沟温泉开始,一路至米亚罗镇,绵延数十公里。

  三江 红叶指数:65%

  这个周末是赏红叶的最佳时机,你可以欣赏到枫香、鸡爪槭等美丽的红叶树种。据三江景区负责人介绍,经过打霜后,本周末景区的红叶指数肯定能达到近80%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