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特困低保户也看得起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5:41 今日早报

  通讯员胡玲江歆陈李杰本报记者吴亚芬

  早报讯昨天下午,台州市立医院、台州市中医院分别挂上台州市立惠民医院和台州市中医院惠民医院的牌子,今后台州椒江区3500名困难群众在惠民医院看病可以享受到优惠服务。至此,我省11个市全部建起了直接面向城乡低保、特困、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的惠民医院。

  “在全省11个市各确定一所公立医疗机构作为惠民医院,为生活困难群众提供基本医疗优惠服务”,是省政府今年确定的“十件实事”之一。目前,我省已建立的惠民医院均依托于综合性医院或专科医院,对“低保”、“低收入”等弱势群体,采取“免”或“减”等措施,提供基本医疗服务保障。对在惠民医院所发生的医疗优惠减免费用,按照“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的原则进行多渠道筹集,由慈善筹一点、残联助一点、红十字会捐一点、医院贴一点、财政投一点。如台州成立的两家惠民医院,该市政府今后每年都将投入180万元。惠民医院费用的筹措和使用情况则定期向社会公布,并接受审计部门的审计。

  省卫生厅分管领导告诉记者,惠民医院旨在解决困难人群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一定要坚持因病施治、合理检查、规范治疗、合理用药,用好每一分钱。同时,医疗服务的质量不能降低,服务的态度不能改变,要切实做到真心惠民。据悉,我省第一家惠民医院——宁波华茂慈善医院自2001年12月成立至今,平均每人次就诊医药费用不到50元,向困难群众减免费用135万元。杭州市惠民医院成立近两年来,已有55783人次的困难人员享受了服务,减免费用257.19万元。同时,为方便患者特别是行动不便的病人,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高服务可及性,杭州、舟山、绍兴等市还在区(县)、乡镇建立了一系列的惠民医院,患者凭证同样可享受医疗优惠。湖州、金华等市还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有机结合,拓宽了医疗救助的服务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