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麻将输钱为骗老伴自演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6:09 今日早报

  通讯员柯愈全本报驻宁波记者胡轶笛

  早报讯一位年逾6旬的老大爷,打麻将输了钱后,为了隐瞒老伴还赌债,竟然在自己家里自导自演了一起盗窃案,并且亲自扮演了小偷。案情真相大白后,不由得让民警啼笑皆非。

  昨天凌晨4点左右,庄桥派出所接到庄桥某村的张大妈报警,称自己家刚进了小偷,3000多元现金和一台彩电被盗。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见楼上楼下一片狼藉,衣柜、抽屉等处都有明显的翻动痕迹,楼上卧室里的一部彩电和衣柜里的3000多元现钱被盗,显然是入室盗窃。民警便仔细勘察了现场,一直忙到天亮才回派出所。

  上午10点多,正当办案民警展开进一步调查的时候,又接到了张大妈的电话:“小偷被我抓住了,就在我家里,你们把他带回去吧!”民警惊喜,一边惊叹张大妈的能耐,一边还嘱咐道:“您先保护自己安全,千万别动手打他,我们马上就到。”可是,当民警匆忙赶到张大妈家时,并没有看见小偷的影子。民警正纳闷间,张大妈冲着房间的角落里大喊了一声:“还不出来‘自首’?蹲在那里干什么?”循着大妈的声音,张大妈的老伴于大爷,磨磨蹭蹭地从角落里钻了出来,垂着脑袋,好像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

  原来,于大爷有打麻将的嗜好,而且手气又不好,经常输钱,张大妈便下达了“禁令”。“牌瘾”难耐的于大爷只好背着张大妈偷偷玩牌。先是输光了儿女给他的“私房钱”,后来竟把张大妈藏在衣柜里的3000多元钱也输光了。

  怕事情败露,于大爷只好“错上加错”,想出了制造失窃假象的办法。昨天凌晨,他趁张大妈熟睡后偷偷地爬了起来,伪造了小偷入室盗窃的现场,不但瞒住了张大妈,没想到也瞒过了警察的眼睛。

  上午,勘察现场的民警走后,张大妈起身收拾被“小偷”翻乱的屋子,在拾掇到存放杂物的房间时,张大妈竟然在角落里发现了“被盗”的彩电。“小偷既然已经偷走了彩电,怎么可能还藏在自己家里呢?”张大妈马上怀疑起自己的老伴,便“审”起了于大爷,几个回合下来,于大爷便乖乖地“招供”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