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客车超员超速行驶撞上灯柱造成5死3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6: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2时左右,渝北210国道人和收费站前,一辆由渝北龙溪街道开往两路镇的金龙大巴车在闪避一横穿马路的摩托车时发生惨烈车祸——该车与路中央的石桩隔离带及一根粗大的塔灯柱猛烈撞击后,车体严重受损,包括司机黄某在内,死伤30余人。截至记者昨晚9时发稿时,从重庆市120急救中心传来消息:车祸已造成5人死亡,31人不同程度受伤。据了解,出事客车系渝北龙溪街道到两路镇的固定发班车,事发时该车存在超载、超速现象。

  现场篇:大客车被撞得体无完肤

  昨日下午2时3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见出事客车(渝B90009)正“趴”在道路中央,其身后是一长溜被撞得七零八落的石桩隔离带;车前,一根直径约1米的粗大塔灯柱的金属杆身被撞凹了一大块。

  这是一辆金龙大客车,其周身几乎找不出一块完整的“皮肤”,车窗玻璃齐刷刷地不见了,满地都是玻璃碎渣,车内所有的座位都被连根“拔起”,露出一颗颗粗大的铆钉。四周到处都沾满了鲜血,行李包、皮鞋、衣裳等物品散落了一地。距客车不远的路中央,躺着一辆

摩托车。据称,就是这辆摩托车横穿公路引发了
车祸

  讲述篇:客车差点撞上收费站

  家住渝北两路的杨勇昨日乘坐出事的客车回家。事发时他正在车上看报纸,就听见前排的人喊:“遭了,要撞上了!”杨抬头一看,一辆摩托车正飞快地从车前横穿过去,“眼看就要撞上了,司机赶紧朝左打方向盘,车身一下子歪向左边,就与路中央的一排隔离带撞上了!”一阵“劈里啪啦”的猛烈撞击声中,客车向前“踉跄”了四五十米,“轰隆”一声砸中了一粗大的塔灯柱才止住“脚步”,“要不是这根救命的柱子挡路,车子就会撞上收费站,后果不堪设想!”

  受了轻伤的陈宇星称,他和母亲本来要坐下午4点零5分的飞机到上海去玩,却因为车祸泡了汤。他说,坐在前排的乘客死伤较多。

  母亲护女身受重伤

  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伤者家属曾令勇赶到医院焦急地打听妻子和女儿的情况,被告知妻子和姐姐身受重伤正在手术,其女儿曾宇涵(音)不知去向,“我女儿才1岁半啊!”这位父亲泣不成声。下午3时左右,曾先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女儿。此时,小女孩因为受过惊吓,面色苍白,不住地颤抖,一个劲儿地喊“肚子痛”。经医生检查,虽然小女孩当时被惯性抛出了车窗外,但除臀部有一点擦伤外,无明显外伤。为稳妥起见,医院将孩子安置在病房留查。

  据了解,事发时,这位年轻母亲本能地用身体护住孩子,但强烈的撞击将小孩抛出窗外。后来,一名姓何的摩托车司机将孩子送到了医院。记者昨日下午了解到,这位母亲因重度颅脑损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抢救篇:医院床位告急

  事故发生后,有目击者立即拨打了120,一辆路过事发地的黑色轿车见状马上停车,将一名伤势严重的男乘客送往人和镇医院抢救。不久,交警、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人和镇医院的急救车也迅速赶到,分三批将21名受伤乘客送到医院救治,另12名伤势较严重的乘客被转到重庆市急救中心接受治疗。

  下午3时许,记者在人和镇医院看到,三个手术间都亮起了“工作”的红灯,急诊室内,许多医生正紧张地救治受伤乘客。由于伤员较多,医院床位“告急”,一时之间,过道也成了临时急救室。车祸发生后,一些伤者家属陆续赶到医院,焦急地打听亲人的情况。下午2时50分,一名60来岁的老者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仍有部分受伤乘客的家属还不知情,有关部门正设法与他们取得联系。

  调查篇:客车

超载超速是常事

  据乘客杨勇说,当时车内乘客满员,就连驾驶室旁的引擎盖上也有几个乘客“加座”,“这条线上的客车超载、超速是常事,虽然有关部门最近管得紧,可超载现象仍普遍存在!”杨说,虽然客车是在避让摩托车时出的事,可客车当时开得很快,也是其“刹不住脚”的原因之一。

  昨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渝北龙溪花卉园起点站,见到与出事客车一同发班的其他金龙客车正在排队,售票员们正在揽客。据悉,出事客车所属公司是重庆市工贸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其核载人数为29座,但记者发现,这些客车都准备了许多塑料小板凳。“临时多出来的乘客就坐这个噻!”一售票员称,不过她很快改口说:“那辆车(渝B90009)刚出了事,我们还是小心点,不要让交警查到。”

  车祸发生原因尚待调查

  截至记者发稿时,交警16支队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从重庆市120急救中心传来的消息称,车祸中,司机黄某、一女售票员和一女乘客当场死亡,随后的抢救中,又有两名男性乘客死亡,其中可能包括摩托车司机(身份待查)。此外,还有31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记者罗暄昨晚9时现场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