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达州机场大道咋又堵又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6: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日,达州机场即将通航的消息令当地百姓兴奋不已,然而,从市区到机场的道路却叫人头痛。据悉,从成都到达州乘飞机仅需40分钟,但是,从机场到达州市区却要堵一个多小时。车主乘客都叫苦不迭:这机场路何时能修好?

  一路颠簸一路堵车

  昨日,记者从达城出发,驱车前往河市,对机场大道进行了实地踏访。车过火车站转入通往河市的公路,首先“迎接”记者的,便是一阵紧似一阵的颠簸和摇摆。在达钢附近,一队大型货车横挡在公路中间,两边近百辆车被堵得动弹不得。“堵了1个多小时了,像这样下去,别说乘飞机,坐公共汽车都赶不上了。”中巴车上的乘客不停抱怨着。

  两个多小时后,路终于通了。车刚启动,铺天盖地的灰尘便扑面而来。进入河市镇境内,公路两边的修车铺前,横七竖八地停着不少货车,一些两轮、三轮载客摩托车在车流中来回穿梭,有两辆车停在公路正中,一辆加长货车则横挡在公路转弯处。

  一堵半天生意泡汤

  车主和不少乘客提起机场大道就来气。一位22路中巴车主告诉记者,跑“机场大道”要随时做好堵车、吃灰、颠簸的准备,有时一堵车就是半天,生意全泡了汤。今天才堵了1个多小时,他就比平时少跑了三趟,一天的收入交规费都不够。他苦笑道:“到河市不堵车才叫不正常呢。”不少乘客抱怨道:“机场大道路况这样差,又经常堵车,乘飞机实在恼火!”

  整顿过后回到起点

  一些主管部门提起“机场大道”,也是大倒苦水。河市镇副镇长段小强认为,机场大道目前的惨状,主要是由于每天有近5000多辆大型货车从城区经河市前往斌郎、重庆等方向造成的。这些载重货车对路面损毁较大,并且极易引发堵车。沿机场大道两边修车的门市较多,不少车不按规定停放,有的甚至横在路中央,很难管理。

  为迎接机场复航,国庆前,达县在河市镇进行了治安、卫生、市场、交通秩序大整顿,但如今又恢复到“原始状态”。该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大队长龚建告诉记者,为彻底整治机场大道的交通秩序,该大队正着手在河市镇组建一个交警中队。

  据了解,达城到河市镇仅14公里,该路段狭窄、弯多。去年进行了整治,铺了柏油路面。由于载重货车的行驶和人为破坏,致使竣工不足半年的机场大道的路面严重受伤,“未老先衰”,才出现了目前的惨状。 文/图建荣胡杨记者路明

  达州新闻热线:1398917199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