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钱到主人手5年心病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6: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为了把自己代管的280元钱交给同事,周世蓉历经了5年的艰苦寻找。此事经本报报道后,这笔钱昨日顺利送到了同事手里,表格上空缺的一栏总算填上了曾志琴的名字,而一直重压在周世蓉心头的那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一名在公安局工作的韩女士的电话,韩女士告诉记者,通过公安内部网,她查到了一名叫曾志琴的居民的信息,这人可能就是周世蓉寻找了5年的曾志琴。
记者第一时间将该消息转告了周世蓉。吃过午饭后,记者随同周世蓉夫妇俩前往西北桥北街的曾志琴家,遗憾的是,曾家大门紧锁。邻居称,曾婆婆一早就出门打牌去了,可能在河边,周世蓉夫妇又从西北桥沿河而下,顺着茶园挨个找。终于,周世蓉看到了河边一位正在打麻将,穿着红色毛衣的老人,“就是她!”周世蓉激动地迎了上去,“曾姨,总算找到你了”。面对突然出现的两个人,戴着老花眼镜的曾志琴足足愣了3秒钟,才把对方的名字喊出来。

  手握280元钱,曾婆婆感动不已,并用颤抖的手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了解到周世蓉用了5年时间来找自己时,曾婆婆更是拉着周的手连说“谢谢”。今年71岁的曾志琴抱歉地说道:“为了这200多元钱,让你跑这么多路,真过意不去,辛苦你了。”

  记者杨炯实习生袁敏摄影谭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