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见车逃不快 劫匪一把推下同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6: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4名小伙子骑着摩托车到双流东升镇一家门市上抢钱,1万多元现金到手后劫匪分两路逃跑,闻讯而来的10多名群众瞅准同坐一辆摩托车的3人穷追,眼看就要追上,突然,摩托车上滚落下一劫匪。“妈的!人太多摩托跑不动,他们居然把我推了下来!”这名劫匪被擒后恨恨地骂道。

  第一幕:4男子装顾客突然打劫

  昨日上午9点半左右,双流东升镇某厂一消防器材门市部,陈红(音)正独自一人在守门市,这时先后来了两拨顾客,一共4名男子,都声称要买灭火器和消防桶。谈好价钱后,其中一拨顾客付了钱,陈红起身从柜子里拿出包,准备找钱。这时,另一拨顾客中的一名男子发话了:“莫忙找钱,我们都是认识的,一起付钱,你再拿个消防桶给我看看。”在陈红弯腰去提消防桶的时候,突然,身后一名男子将她按倒在地,从怀里掏出电棍不停地往她身上戳,陈红浑身立即发麻,另外3名男子立马拽起她的包往门外跑。

  第二幕:撵急了劫匪推同伙下车

  “抢钱啦!”陈红的喊声惊动了整个厂区。前面3名男子骑上摩托车就跑,落单的男子松开按住陈红的手,冲上另外一辆摩托使劲踩,可踩了半天也没打燃火,陈红直奔上去死死拖住该男子。

  闻讯赶来的群众在将落单男子制服后,纷纷骑上摩托车、电动车,往劫匪逃跑的方向追。大约追了一公里左右,前方出现一辆冒着黑烟的摩托车,由于摩托上载着3个人,速度跑不起来,眼看就要被后面赶来的群众追上。这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坐在车尾的劫匪突然被中间那名同伙推了下来,重重地摔倒在地。劫匪翻身爬起来,手里抱着头盔“咿咿哇哇”地边骂边跑,妄图想追上弃他而去的同伙,谁知减轻负重的摩托车越跑越快,渐渐就不见了踪影。

  第三幕:跳河男子痛骂同伙无情

  倒霉的劫匪往后面一看———妈呀,10多号人骑着车全都追上来!正好前方是条小河,他扔下头盔,闭着眼睛跳了下去。河水约有1

  米多深,他奋力往下游游去,岸上追来的群众

  赶紧拨打了110。游了约100多米,前方是堤坝,已经到了尽头,而两边都是约6米高的水泥坝,劫匪无法前进,也无法上岸,只好瘫坐

  在河边猛喘粗气。

  大约过了10多分钟,赶来的110警察扔下一根粗绳,劫匪抓住绳子被拖上了岸。这时劫匪浑身都湿漉漉的,他在冻得瑟瑟发抖的时候还不忘恨恨地用尽所有脏话骂他的同伙。最后,被擒获的两名劫匪被送往东升镇城关派出所。

  据陈红介绍,她的包里有1.2万元现金及重要证件,不幸被逃脱的两名劫匪带走。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过程中。

  记者李欣忆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