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中小学生有“博士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6:5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日前完成了在北京、上海、广东、云南、甘肃和河南6个省(市)进行的“中国中小学生学习和生活的现状与期望调查”,结果显示,57.4%的中小学生希望读到博士学位。

  调查显示,中小学生及其父母的学历期待和学习成绩要求与现实可能性严重脱节。91.3%的中小学生希望获得大专以上学历,其中57.4%的学生希望读到博士学位。91.7%
的父母希望孩子获得大专以上学历,其中54.9%的父母希望孩子读到博士学位。

  另外,83.6%的中学生父母要求孩子考试成绩要在前 15名,其中,总是做第一名的为 3.4%;前 3名的 17.4%。 76.4%的小学生父母要求孩子考试成绩要在90分以上,其中,34.9%的要求95分以上,9.3%的要求门门都是满分。

  专家认为,注重子女教育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但如果父母只重视孩子的学业,而忽视孩子的性格发展、兴趣培养等,就会影响孩子的全面发展,甚至会给孩子造成较大的心理压力,导致焦虑等成长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