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要求:加快技术改造,赢得更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6: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施勇君) 昨天,市领导蒋宏坤、奚永明率市发改委、国土局、经委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梅山钢铁股份公司现场办公,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在大项目推进和当前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市长蒋宏坤要求,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新内涵,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大项目推进,加大技术改造,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应变能力,为企业赢得更快更大的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再做更多贡献。

  今年来,梅山钢铁紧紧围绕宝钢集团一体化运作战略和新一轮发展目标,在钢铁市场大起大落的情况下,精心组织生产经营,钢铁主业各项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最好水平。1至9月,梅钢已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04.22亿元,利税总额33.77亿元,分别完成全年进度的85.73%和90.78%。重点技改工程取得新进展,1至9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71亿元。

  蒋宏坤肯定了梅钢今年来取得的好成绩。他说,梅钢依靠品种结构调整应对市场变化,依靠强化管理控制企业成本,保持了速度与效益的统一,是全市工业战线上的一面旗帜,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

  对梅钢下一步的发展,蒋宏坤寄予了厚望。他说,要以科学发展观新内涵为指导,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立足于走低消耗、高效益的增长之路,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之路,成为全市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发展的典型,成为争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典型。大项目的建设成效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基础与后劲。蒋宏坤要求,梅钢要以大项目建设为重点,扩大有效投入,把梅钢打造成全国有影响的重要钢铁生产基地。要精心组织好、管理好大项目的建设,缩短建设周期,控制建设成本,提高建设水平;要高起点规划建设大项目,在技术改造、装备水平、建设管理上瞄准国际一流,与国际接轨。蒋宏坤指出,传统产业要把环境保护放在企业发展的突出位置来抓,不断提高产业生命力和企业竞争力。他还要求,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和企业精神的培育,使企业文化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与源泉,促进企业更好地良性健康发展。

  最后,蒋宏坤强调,各部门要增强为大企业、大项目服务的强烈意识,主动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为大企业发展、大项目推进创造更好的环境,在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中,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