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沈阳开展环保执法整治行动 锅炉冒黑烟可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6:59 东北新闻网

  时代商报讯(记者 冯岚)每年冬季采暖期,我市空气质量都会受到煤尘、粉尘污染的威胁。昨日,沈阳市行政执法局宣布,从现在到12月底,沈阳市行政执法局、沈阳市环保局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环境执法整治行动。露天堆放的煤堆、没有脱硫除尘设备、燃烧散煤的小炉灶,这些严重污染沈阳大气环境质量的烟尘污染和扬尘污染的行为都将被整治。

  昨日下午,记者随联合检查小组来到于洪区五彩新村小区。在“五彩新村锅炉房”
检查小组发现,这个锅炉房购买的1500多吨煤竟没有任何遮挡地堆放在院内。旁边一位姓李的大娘说,这些煤可脏了,一阵风过后晒在外面的衣服上全是灰,我们连窗子都不敢开。

  这个锅炉房的负责人对此解释说,这些煤刚买来没两天,由于苫布坏了所以就没进行掩盖。但他保证,苫布买回来后,一定以最快的速度盖上。

  市行政执法局三大队队长助理吴俊升介绍,为了保证今年沈阳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达到315天以上,执法局与市环保局联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没有安装除尘设施、除尘设施严重老旧、损坏,煤堆场和灰渣场没有苫盖的供暖单位,将责令其限期整改。

  为了保证市民有个清洁的空气环境,全市行政执法局还设立了“污染投诉电话”,如果市民发现小区内的锅炉房、洗浴设施的排出黑色烟尘或因散煤、灰渣没有苫盖而引起粉尘、烟尘污染,均可以拨打投诉电话:22516802。 ( 时代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