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不误两促进---八论扎实开展第二批党员先进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7:07 水母网

  本报评论员

  刚刚闭幕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强调,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关键在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切实做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同各项工
作“两不误、两促进”。

  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就要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机遇意识。由于全党性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不可能经常开展,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形成的齐心协力、奋发向上的氛围就更加值得珍惜。前段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践表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不仅不是一种负担,而且是推动各项工作更快发展、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机遇。各级党组织要善于抢抓机遇,坚持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解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主要问题,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重点问题,推动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就要找准学习教育活动与各项工作的结合点。各级党组织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放在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紧密结合促进各项工作来安排。街道社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作用,调动广大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街道社区党的建设;乡镇机关要切实解决少数党员群众观念淡薄,能力素质不高,作风粗暴,方法简单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确保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国有企业与金融机构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学校要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教职工和学生的头脑,指导教学和科研工作,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医疗卫生与科研、文化等单位要增强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员在遵守职业道德、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的表率作用;新的经济组织和新的社会组织要努力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在“两新”组织中的贯彻落实,促进“两新”组织健康发展。

  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就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妥善处理工学关系。各级党组织要从基层实际出发,因地因时制宜,合理安排活动时间、确定活动方式。既要做到执行中央“规定动作”不走样,工作标准不降低,又要做到时间安排不搞“齐步走”,工作要求不搞“一刀切”。不要搞层层加码,不要单纯追求材料和文字数量,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只有这样,才能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既能扎扎实实地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又能避免因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而影响正常的工作秩序。

  实现“两不误、两促进”,组织是主导,领导是关键。只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体察基层实情,准确把握活动态势,正确领导和指导,广大党员就会以自觉学习、勤奋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过程,把“两不误、两促进”的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邱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