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各界纪念台湾光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7:4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陈键兴)台北消息:25日是台湾光复纪念日,岛内各界纷纷以各种形式纪念这个在中华民族历史上有着重要意义的日子。

  据岛内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党部大楼外侧此前在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时展示有蒋渭水、李友邦两位台湾抗日义士的大幅照片,25日更换为罗福星、莫那鲁道两位台湾抗日先烈的大幅照片。党部一楼大厅举行了台湾光复纪念展,通过图片回顾了日本殖民者对台
湾人民的压迫、台湾人民的抗日斗争以及台湾同胞前往大陆参与抗战的历史。

  国民党发布新闻稿指出:“抗日先烈们用热血与生命,英勇地对抗殖民者的压迫及歧视,为台湾争取自由、平等与尊严,虽死犹荣,真正是爱台湾的具体表现,树立典范。”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25日率党内人士,在台北市青少年育乐中心会议厅听取了历史学家尹章义的相关专题演讲。亲民党人士表示,希望这场演讲能让与会者更了解历史,更了解身负的责任。

  据岛内媒体报道,陈水扁25日表示,所谓的光复,绝对不是回归中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