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防控禽流感的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7:4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上海严密防控野生飞鸟

  记者从上海市绿化管理局获悉,该市已经启动《预防和控制野生鸟类传播禽流感工作方案》,各有关部门严阵以待,做好禽流感预防和控制工作。有关专家分析,由于经过上
海的候鸟和欧洲发现的带病候鸟不属于同一迁徙路线,因此带病候鸟不会飞来上海,但同时也提醒市民,不要和野生鸟类亲密接触。

  广东鸟类死因不明要上报

  广东省有关部门已针对过境候鸟出台禽流感监测预防办法和应急预案,对任何不明原因死亡的鸟类,发现地相关部门要在两小时内报告广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办公室和疫源疫病监测预警中心。

  台湾泡菜成抗禽流感良药

  目前,台湾岛内闻禽流感色变,却有不良业者趁机发黑心财,在网络上推出各种商品,泡菜、望远镜、电风扇和手工陶瓷瓶,都被夸张地说成是抗禽流感的法宝。

  网上说吃泡菜可以治禽流感,说得了禽流感的鸡吃泡菜就痊愈;某种手工陶瓷瓶也可以抵抗禽流感。更离奇的是,说赏鸟会得禽流感,用这一款望远镜,就保证没问题。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