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运会天津健儿凯旋(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8:30 天津日报

  英雄回家

  左图名列十运会奖牌榜第10位,取得天津体育史上最好成绩的天津体育代表团昨日抵津。

  本报记者孙震摄

  本报讯(记者白俊峰张明)昨天早晨,天津西站贵宾候车厅内洋溢着欢快热烈的气氛。参加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的天津体育代表团,满载着喜悦和欢笑胜利凯旋。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委托,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市委常委、市委教卫工委书记陈超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肃,市政协副主席赵克正等到车站迎接代表团回津。

  在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上,陈超英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代表团在十运会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家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亲切慰问。他说,十运会期间,天津体育代表团全体健儿不畏强手,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勇夺15.5枚金牌、13.5枚银牌和11枚铜牌,名列奖牌榜第10位,取得了天津体育史上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天津竞技体育的重大突破,为天津人民赢得了荣誉。近年来,随着天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天津竞技体育事业也有了长足进步。击剑、棒球、武术、柔道等传统项目继续呈现出强劲发展的良好势头,游泳、田径等项目也有了新的突破。特别是天津女排,在这次运动会上实现了全国联赛、全国锦标赛和全运会的大满贯,标志着天津体育事业进入了快速、良性发展的历史性新阶段。天津女排精神必将再次成为鼓舞全市人民团结拼搏、乘势而上的强大动力。他希望代表团全体成员继续发扬自信自强、敢打敢拼的女排精神,保持荣誉,再接再厉,严格要求,刻苦训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促进天津体育事业的更大发展,为实现“三步走”战略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欢迎仪式上,代表团有关负责同志、运动员代表先后发言。他们感谢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全体成员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要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继续发扬女排精神,不辜负全市人民的希望和重托。在第十届全运会上,天津体育代表团奖牌数量不仅历史性地挺进前10位,实现了天津竞技体育的重大突破,而且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赢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