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次血脉的相聚(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8:30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张鸣岐摄影刘耀辉)血脉相通,爱心相助。昨天下午,北京市保利大厦内气氛热烈,情景动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表彰大会在这里举行。大会安排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与受捐患者及家属上台见面。全国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女大学生———天津财经大学的曾欣走上台,与她一年前用自己的骨髓成功地拯救患白血病的12岁男孩李欣远相聚了。鲜花相伴,泪花相依。在相聚的现场,人们为他们鼓掌,被他们感动。

  捐献者是天津女大学生

  来自陕西省的曾欣,有着西北女孩淳朴、坦诚的性格,就读天津财经大学法学系,今年大学毕业被保送本校研究生并在本校任教。在大学期间,她多次获得校奖学金,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曾欣有着一颗善良的心,生活并不宽裕的她,一直坚持用自己打工的收入和省下的生活费帮助一些贫困高中生,多次在流动献血车上参加义务献血,到血液病医院看望白血病儿童,给他们带去关爱、鼓励和帮助。2003年,曾欣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激扬青春、关爱生命”活动,在活动中采集了干细胞血样,在万分之一概率中,她与当时年仅11岁的李欣远成功配型,去年1月12日,曾欣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研究所捐献骨髓,小欣远在北大医院接受了移植。

  挽救白血病

  小患者生命

  家住浙江省舟山市的李欣远,是慢性粒性细胞白血病患者,他的父母为他寻找合适的捐献者已长达一年,在漫长的等待中小欣远不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读书、游戏,只能躺在病床上不间断地接受治疗。

  曾欣成功配型后,签订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书,她说自己能够救人一命非常高兴。她说服了担心自己健康的父母,排除了亲朋好友的劝阻,于2004年在天津血液病医院完成了干细胞捐献,她用自己年轻的骨血,成功地挽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为一个白血病小患者托起了一片希望的天空,曾欣成为了全国第一个捐献干细胞的女大学生。当时曾欣不知道捐献的对方是谁,小欣远也不知道挽救他生命的是位大姐姐。渐渐地,小欣远的病情好转,恢复了健康,他终于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坐在课堂上学习,到操场上游戏了。小欣远的康复,使他的父母和家人非常高兴,一年来,小欣远和父母总想见一见这位给他们一家带来新生活的救命恩人。

  血脉相通爱心相随

  昨天下午举行的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表彰大会,是由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共同主办的,大会共安排了3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与受捐患者及家属上台见面。其中曾欣与小欣远的见面,终于了却了小欣远一家人的心愿。

  热烈、感人、亲情的气氛包围着捐献者与受捐患者。一束束鲜花送给他们,一阵阵掌声送给他们。昨天,曾欣流下了热泪,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她为自己能给别人带来第二次生命而激动。曾欣特意为小欣远准备了一份礼物,是天津的特产———泥人张的“事事如意”,寓意小欣远在今后的生活道路中健康成长,事事如意。小欣远家在大海边,见面前,他花几天时间在海边精心地挑拣漂亮的贝壳,装在一个精心制作的小盒里,作为礼物送给了曾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