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位百岁老人相守8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8:59 汉网

  

两位百岁老人相守80年

  七婆区彩(右)在帮六婆苏拔(左)梳头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广东番禺钟村镇石壁村,住着两位老人:103岁的苏拔和刚刚度过百岁生辰的区彩。人们亲切地称呼她们“六婆”、“七婆”。年轻时,她们被一李姓男
子先后纳为第六房妾和第七房妾。丈夫过世后,她们相依相守,如亲姊妹般共度八十余年风雨岁月。

  六婆苏拔1902年出生在顺德大良西村,家境贫苦,15岁就被送到大户人家做妹仔(即丫鬟),20岁嫁入李家。在苏拔之前,李家已先后娶了五房媳妇,却都早早过世,留下四房生的一女和五房生的一子一女。苏拔没有给李家生下后代,李家很快纳了区彩做第七房媳妇。

  区彩还记得她的丈夫叫做李尧,人称“阿尧”。她为李家生了一个男丁,但是在孩子三岁时,五十多岁的李尧一场暴病,撒手人寰。

  李家原本经商,家境殷实;到了李尧这辈,家道中落。李尧过世后,留给苏拔和区彩这两个年轻寡妇的是十几亩薄田、两个果园。

  “悭俭勤劳。没有七婆,就没有这个家”,这是六婆对七婆的评价。坐在一旁的七婆听了,有点羞涩地笑起来,说:“这个家,谁也离不开谁。我和六婆,当是姊妹关系。”

  李尧在世的儿孙们现在分散在香港、佛山、广西梧州等地。本月15日,儿孙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为七婆庆贺百岁生日,摆了十多桌宴席。一时间,六世同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