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采取紧急措施 加强禽流感疫情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10月26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为防止禽流感入侵,近日,吉林省有关部门加大防控力度,在省内的向海、莫莫格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采取措施,严防候鸟可能带来的疫情。

  吉林省的向海、莫莫格等国家自然保护区是候鸟迁徙重要的中转地点。目前有丹顶鹤、白鹤、白鹳等多种珍稀濒危鸟类。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目前没有发现禽流感病
例。他们在一个月前就采取措施预防各类疾病的发生。对于饲养的珍稀禽类保护动物,饲养员定期投放自配的药物,禽舍也定期消毒。对于过往候鸟,保护区的4个保护站24小时进行监测。保护区内还设有鸟类保护中心,对发现的受伤或病死的禽类马上隔离,观察一周,并对其进行检测。吉林省林业厅日前已按照国家林业部门的通知要求向各地县林业部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县加强疫源疫病的监测和防控。全省各林业部门进一步完善监测网络体系,对监测站点的布设进行了适当的调整,使之更加合理。劝阻一些人员不要进入鸟类的主要栖息地等重点区域。

  另外,为预防人感染禽流感,目前吉林省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在向各地转发卫生部制定的《人禽流感诊疗方案》的同时,吉林省出入境管理等部门还制定了《关于预防控制传染病境外传入和通过交通工具传播的通知》,建立联防机制,实行疫情通报等制度。同时调整了应对人禽流感的应急储备。

  长春市牧业管理局已从9月20日开始,对市内的家禽、水禽进行了禽流感疫苗注射,同时对市内7万余只鸽子也加强了免疫。此外,牧业部门还实行村、乡、县、市四级监测,发现疫情必须随时报告。为了防止外埠禽类制品将禽流感带入长春,牧业部门还在公路出口设立监督检查站及火车站的报验制,24小时对进入长春的外埠禽制品进行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