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法棠会见日本伊藤忠商事访问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06 黑龙江日报

  本报25日讯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法棠在哈尔滨花园邨宾馆会见了以丹羽宇一郎董事长为团长的日本伊藤忠商事访问团一行。

  宋法棠对日本客人来我省考察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省省情。他说,伊藤忠商社是世界知名的国际性大商社,近年来多次到黑龙江考察,并在哈尔滨设立了事务所,我们非常希望与你们在投资和贸易等方面进行合作。黑龙江资源丰富,工业基础较好
,电力等能源供应充足,又面临着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历史性机遇,发展潜力巨大。

  宋法棠说,省委、省政府很支持伊藤忠商社与黑龙江省的煤炭、农垦企业进行深入的合作,加大开发和投资力度,共同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希望日本客人在黑龙江多走走、多看看,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寻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实现共同发展。

  丹羽宇一郎表示,与20年前来访时相比,黑龙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今后,伊藤忠商社将把投资重点向东北三省倾斜,将加大投资力度,充分利用黑龙江的资源和人才优势,共同开发农业和煤炭资源,让更多的黑龙江产品打入国际市场。

  又讯今天晚上,省政府在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晚宴,欢迎日本伊藤忠商事访问团一行。省委副书记、副省长栗战书,伊藤忠商社董事长丹羽宇一郎出席并分别致辞。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