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党报党刊发行覆盖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06 黑龙江日报

  省委确定重点党报党刊发行目标:

  确保完成《人民日报》、《求是》杂志、《黑龙江日报》、《奋斗》杂志和《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的发行任务。会议提出:

  ■党报党刊要摆放在公共场所

  ■发行面向个体私企城市社区扩展

  ■领导干部要带头订阅

  ■公费党费先保证重点党报党刊订阅

  本报25日讯省委副书记刘东辉在今日召开的2006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要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提高到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采取有效措施,坚定不移、理直气壮地抓好这项工作,确保党报党刊发行覆盖面。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延芝主持会议。

  刘东辉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大意义,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事关思想舆论阵地的巩固,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这项工作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加快边疆文化大省建设,促进新闻出版事业繁荣发展的需要。没有繁荣发展的党报党刊,就没有繁荣发展的新闻出版事业;没有繁荣发展的新闻出版事业,就很难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近几年来,我省组建党报集团的实践表明,通过发展以党报为重点的集团化建设,就是打造一流的面向世界的对外宣传平台、面对基层的普及平台、文化精品的展示平台、文化产品的交流平台。因此,要增强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认清形势,坚定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信心。

  刘东辉还对发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要针对今年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要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省委确定2006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目标是:确保完成《人民日报》、《求是》杂志、《黑龙江日报》、《奋斗》杂志和《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的发行任务。省委已将发行任务逐级分解。各地、各部门要根据省里的安排,落实责任,层层抓落实。党的各级机关、城镇党支部、农村乡一级党的委员会,政府各级机关、人民团体机关,企事业及所属单位,大专院校及所属系(院、室),城镇中小学校和农村有条件的小学校,解放军、武警部队连级建制以上单位,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都应订阅重点党报党刊。民航、铁路、客轮、宾馆和邮政、银行、证券交易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地区,也要订阅摆放一定数量的党报党刊。同时,要向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城市社区等领域扩展,进一步加强报刊亭零售工作,不断拓展发行空间。要合理使用订阅资金。在确保完成上述六种报刊和市地党委机关报的基础上,还要做好《时事报告》、《半月谈》、《瞭望》、《黑龙江经济报》、《黑龙江农村报》、《黑龙江朝文报》的发行工作。凡未按规定完成重点党报党刊任务的单位,不得分流公费订阅其他报刊;各级党组织用于订阅重点党报党刊的党费,要高于上缴后余额的10%%,各级财政对经济困难的地方和单位要给予一定补贴。要积极采取财政预留、统一划拨等办法,改进发行方式,提高投递质量,坚决制止短期订阅等弄虚作假行为,保证征订任务按时足量完成。

  刘东辉最后强调指出: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要求高、难度大。要全面实行领导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要严肃报刊发行纪律。严格执行公费订阅报刊优先保证六种重点党报党刊的规定,党报党刊以外的其他报刊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下达征订任务;不得以考核、达标升级等为条件要求基层订阅;不得采取高额回扣等手段搞不正当征订;各类内部资料不得收取任何费用或公开、变相征订发行。要加强对发行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发行情况公开通报。

  省新闻出版局、省邮政局、《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奋斗》杂志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在会上发言。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