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园会九大表演明年玩翻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06 沈阳晚报

  

  

世园会九大表演明年玩翻天

  临近冬季,世园会建设渐近尾声,人们在期待明年5月,看到一个汇集世界园艺与建筑之美的世博园,更期待来世园会能玩到什么?10月25日,记者从世园会筹备办了解到,目
前,世园会期间的九项大型娱乐表演活动,已经签订合同或基本达成意向,相关表演场地正在紧张建设中。这些活动,将使世园会好看又好玩。

  表演一:《盛京之战》马战实景

  以380多年前的萨尔浒之战为脚本改编的大型马战实景表演《盛京之战》,以隆隆炮声和滚滚狼烟,展开了一幅惊心动魄的历史画卷,再现马背民族的豪迈与雄风。看80名步兵近身搏刃,看120匹战马飞腾奔驰,马上激战,短兵相接。30分钟的演出,一万平方米的古战场,深圳世界之窗演艺公司强大演出阵容,将把观众带回到金戈铁马的征战岁月。目前,《盛京之战》的剧本已完成,表演场地已选址完毕,正在建设。世园会期间,《盛京之战》将长期表演。

  表演二:澳大利亚水上特技

  该表演将由世界顶尖特技运动员为游客表演惊险的水上滑板、疯狂的水上摩托车高空飞跃。目前,世园公司已与澳方签订表演合同,表演场地正建。该表演同样为长期表演。

  表演三:俄罗斯大马戏团

  俄罗斯文化艺术领域中有两朵永不衰败的鲜花———马戏和芭蕾。其中,俄罗斯的马戏节目以惊险奇异的设计,高超的技艺闻名于世,并经常在世界比赛中夺魁。世园会期间,俄罗斯大马戏团将为游客奉献大型猛兽表演,如驯狮、虎等传统节目。此外,滑稽小丑、大跳板和高空飞人等惊险奇绝的演出节目,将让游客大饱眼福。目前,已与俄罗斯大马戏团签订了表演意向合同,表演场地正在选址。该项目为长期表演。

  表演四:海城高跷

  在东北提起高跷,几乎没有不知道海城高跷队的。高跷这一东北黑土地独具特色的本土文化,将通过世园会的平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目前,邀请的表演队伍正在联系中。世园会期间,海城高跷将作为长期表演节目,每日喜庆开锣。

  表演五:二人转

  随着赵本山知名度愈高,东北二人转越来越火。现在,许多人来沈阳,必到刘老根大舞台看场正宗二人转。世园会期间,在植物园丁香园小舞台,每天将由刘老根大舞台二人转班底倾情出演。目前表演队伍正在洽谈,舞台、表演等设计方案即将出台。

  表演六:中华武术

  中华武术名扬天下。世园会期间,长期表演项目中华武术,将融影视特技、烟花、声效、灯光于一场,向世人展现中华武术的奇妙、精彩、绝技。目前表演队伍正在联系中。表演七:大象表演

  世园会举办期间,来自缅甸的大象表演,将为世园会增添喜庆、吉祥的气氛。向游客展现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妙场景。现在,表演队伍已基本联系好。大象表演为季节性演出,只在五六月份,游客才能有幸一饱眼福。

  表演八:盛世奇龙

  有“天下第一龙”之称的铜梁火龙队,曾参加过建国50周年北京天安门城楼下的庆典表演,第六、七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的表演。世园会举办期间的9月—10月,夜幕降临时,火龙队的小伙子们便舞动火龙,打起钢花,营造出火红、热烈、震撼的场景。目前,表演队伍已联系

  完,表演场地与盛京之战共用。表演九:高空钢丝表演

  如果游客在七八月份来世园会,将有幸欣赏到惊险刺激的高空钢丝表演。带着新疆人民的祝福,“高空雄鹰”阿迪力故乡的达瓦孜表演队,将在世博园花的世界里,挑战达瓦孜吉尼斯世界纪录。目前表演队伍已经联系完毕,表演场地将设在人工湖边,与水上特技共用表演场。本报记者郭宏颖摄影晓辉图为达瓦孜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