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书店门口“秘密接头”?倒卖购书小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06 沈阳晚报

  

  

书店门口“秘密接头”?倒卖购书小票!

  “记者同志,北方图书城门前有很多人倒卖发票。”10月25日,记者接到读者举报后发现,北方图书城门前有专人向购书者索要购书小票,兑换成发票后转手卖出,情况的确
猖獗。

  当日上午,一名妇女打电话给记者称,在北方图书城门前,每天都有三五个人,只要看到有人拎着购书的袋子,她们就会上前索要购物小票,之后再躲在暗处等买主。

  下午,记者来到北方图书城。大门口站着五名中年妇女,个个捂得严严实实,但一人胸前的大牌子很显眼,上面写着“卖发票”。

  记者刚好赶上有人在交易发票。只见一名戴白口罩的妇女领着两名推自行车的女子向侧门走去,一边走一边张望,直到被一个围墙挡住才停下。

  在另一侧的大门口,三名倒票女子紧紧跟在每一名购物者后面,时不时伸手朝人索要小票。突然传来一声警笛,倒票女们纷纷躲到书城里。声音远了,她们又走出来,依旧索要小票,寻找目标。

  当天,记者从一位摆地摊的人口中了解到,“白口罩”原来一直卖地图,从去年开始倒卖发票,每天都在书店门口向人索要购书小票,如果要不到,还会掏钱买,然后再兑换成发票卖。愿意到这里买发票的人多是个人或饭店,也有一些出差、旅游的人。

  据介绍,这种倒票行为使倒票者和购票者获利,但却损害了国家利益。倒卖购物小票的行为等同于倒卖发票,是违法行为,严重的应追究法律责任。本报记者李靖摄影李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